top of page

貴婦針 點滴界的當家紅牌

已更新:2023年1月2日


貴婦針

眾多明星都著迷於美白針注射,透過點滴注射的方式到達全身,可以迅速且均勻的補充美肌嫩白所需的成分,並提供全身對抗自由基的保護力,解決黑色素沉澱的問題,供給全身營養素補給。而在眾多美白針中,又有好評不斷、目前評價最高的美白針之一,貴婦針。


主要成分: glutamine ( 麩醯胺酸 )

glutamine不但是人體基本的20種胺基酸之一,也是人體含量最高的胺基酸,在我們人體中,glutamine具有兩項極其重要的功能。


其一 是參與了肝臟糖質新生的過程



當我們人體所吃下去的脂肪被代謝後

其產物有部分會被送到我們的肝臟

此時肝臟內的酵素便會將代謝後的物質轉為葡萄糖

提供我們體內細胞運作所需要的養分

這樣的過程就稱為糖質新生




其二 是負責運送我們分體裡面的氮

人體內的氮大多來自蛋白質代謝,而多數的氮會被送到肝臟轉成尿素後排出人體,而部分的氮會被細胞重新利用,這麼多的氮在身體內流轉,就必須要有glutamine這個專業司機,將他們送往該去的地方,才不會讓它們在身體裡面一直累積後形成毒素



看到這,您可能會發現glutamine跟肝臟感覺關係匪淺,那您的直覺確實很準,事實正是如此。而肝臟對於我們人體而言又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器官,常有句廣告詞說,"肝若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肝臟是人體主要的解毒與新陳代謝進行的器官,glutamine就是維持肝臟機能的好幫手,倘若肝功能不好、新陳代謝差,就常會反應在我們的肌膚。


再者,glutamine在肝中又扮演著另一項角色,就是提高肝臟合成 glutathione

...glutathione 跟 glutamine 這兩個名字也太像了吧,沒錯,之所以像就代表著 glutamine為glutathione所需原料的前驅物。


Glutathione在人體有著抗自由基的功能,在現在的生活中充斥著許多自由基,包括香菸、紫外線、藥物、空汙,甚至人體內自己就會代謝產生,這些自由基會攻擊我們的細胞,最後造成細胞損傷。

此外Glutamine轉化成Glutathione後,可以抑制黑色素轉化酶 (tyrosinase),進而抑制黑色素形成。






最後,研究指出 Glutamine可以提供身體新陳代謝速率較快的正常細胞增生所需要的營養及燃料來源,例如口腔及腸胃道黏膜上皮細胞、淋巴組織中的淋巴球細胞及巨噬細胞。人體的黏膜常常是我們免疫系統的第一關,阻隔了大部分有害的病原體進入我們的人體,而淋巴球與巨噬細胞主要的功能便是在我們的免疫系統發現體內的病原體時,能夠有效殺死他們的最佳利器。

講了那麼多,稍微來幫大家整理glutamine的功效:

因應COVID肺炎,人人驚惶,病毒傳染力強大的狀況下,除了保護自己外,其實還可以選擇補強自己的免疫力。

這樣算下來, Glutamine又能抗氧化、抗老化,還能調節免疫功能,又有美白的功效,那是不是挺讓人心動的呢 ?


bottom of page